诗歌:补充216首

读经:出十七6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里,站在你面前;你要击打磐石,就必有水从磐石流出来,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长老眼前这样行了。

启二二17那灵和新妇说,来!听见的人也该说,来!口渴的人也当来;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从磐石流出的水乃是在复活里生命的水

出埃及记十七章的活水从磐石流出来。圣经清楚地告诉我们,那磐石就是基督。为要成为磐石,基督必须成为肉身,并住在人间一段时期。最终,祂在十字架上,受了神律法权柄的击打。因此,十七章六节是很深奥的一节,它蕴含着基督的道成肉身、为人生活和受死。从磐石流出的水乃是在复活里生命的水。复活表明摆在死里又活过来的东西。它也表明经过死亡所长出的生命。

根据约翰七章三十八和三十九节,活水的江河与基督的复活有关。在基督被钉十字架并进入复活以后,作为活水的那灵才能被人所接受。七章三十九节所说的得着荣耀,是指基督在祂的复活里得着荣耀说的。路加二十四章二十六节指明基督在复活里进入祂的荣耀。因此,祂复活的时侯,得着了荣耀。基督在复活里得着荣耀以后,活水就流出来了。惟有在基督经过了道成肉身、为人生活和受死,以及祂进入了复活以后,作为活水江河的那灵才能被信徒所经历。

生命水就是三而一的神流出来作我们的生命

生命水就是三而一的神流出来作我们的生命。生命的水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的事实,说出父神是源头,子神是河道,而灵神是水流。林后十三章十四节证实这事。在这一节保罗说:“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在此我们有父的慈爱、子的恩典,以及圣灵的交通或流出。这就是作为活水的三一神。今天我们所喝的生命水就是三而一的神流出来作我们的生命。

不要尝试以道理的方式去了解三一神。反之,要在经历上追求认识三一神。一天过一天,我们可以经历父、子、灵的流出。我能作见证,我每天对流出的三一神都有美好的享受。离开这流,我就无法忍受一次又一次我所面临的所有困苦和艰难。为着经历作我们生命水之三一神的流出,赞美主!

那灵就是生命的水

那灵─赐生命的灵─就是生命的水(约七38~39)。约翰一章一节告诉我们太初有话,话与神同在,话就是神。约翰一章十四节继续说,话成了肉身。基督在肉身里就是末后的亚当,成了那灵,而那灵就是话(弗六17)。倘若我们情愿在道理上分析这个奇妙的启示,并且为它争辩而不去享受它,我们就要受亏损。神圣的丰富可供我们来饮用。如果我们有分于它们,我们就要得着滋养和丰当的供应。然而,我们若单单研究它们、分析它们,这分享受和供应就要被夺去。

赐生命的灵作为生命的水从宝座上的神那里流出来(启二二1)。一方面,坐在宝座上的那一位是神;另一方面,从宝座流出来的生命水也是神。从宝座上的神流出的水带来神的权柄。当我们饮于这水,我们就得着权柄,同时也得着能力。我们被里面涌流的活水所征服。

从神宝座流出的活水将神圣生命的丰富传输给我们。这是生命树长在生命水中的事实所表明的(启二二2)。因着神圣生命的丰富在活水的涌流中输送,每当我们喝这水时,就得着这些丰富。

这活水拯救我们脱离世界和一切消极的事物

今天生命的水仍在复活里涌流。在约翰四章十节主耶稣对撒玛利亚妇人说:“你若知道神的恩赐,和对你说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给了你活水。”主所说的活水就是在复活里生命的水。因为这水在复活里,我们愈喝它,我们就愈从天然的光景中出来,并且胜过困苦和艰难。这活水拯救我们脱离世界和一切消极的事物。因为生命水就是复活,借着有分于它,我们便享受复活。

活水有许多成分、许多要素。每当我们以正确的方式来喝这活水时,它就用水中所有的成分和素质来供应我们。这些成分在我们里面运行。那些强调所谓五旬节经历的人,认为他们说方言的时候是在喝大量的水。事实上,即使有的话,他们得着的生命供应也很少。然而,在我们的经历中,我们享受这涌流的水带着它所有的成分在里面的运行。在我们里面涌流的水不是没有道成肉身的成分;它是包含道成肉身、为人生活和死亡的水,就是在复活里生命的水。没有什么能胜过这水,也没有什么能征服这水,因为它是复活,它也是生命。

天天喝活水,基督的新妇也要得以预备好

在复活里活水的涌流也是为着预备基督的新妇。根据启示录二十二章十七节,那灵和新妇发出来喝生命水的呼召。新妇借着喝而预备好,新妇所喝的水就是那灵。借着饮于那灵,新妇与那灵成为一个。这不该光是道理或教训,而该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实行的事。倘若我们天天喝活水,基督的身体就要被建造,基督的新妇也要得以预备好。(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第四十二篇)

 

彼此问互相答:

1.从被击打的磐石流出的活水预表什么?

2.今天生命的水仍在复活里涌流,我们愈喝它,我们就愈有怎样的经历?

3.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实行,才能使基督的身体被建造,基督的新妇得以预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