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八17

这是要应验那借着申言者以赛亚所说的,说,“祂亲自取去了我们的软弱,担当了我们的疾病。”


出二三25

你们要事奉耶和华你们的神,祂必赐福与你的粮和你的水,也必从你们中间除去疾病。


诗四一3

他患病在榻,耶和华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为他铺床。


出十五26

又说,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侧耳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是医治你的耶和华。


结三四16

迷失的,我必寻找;被逐的,我必领回;受伤的,我必缠裹;软弱的,我必加强;只是肥的壮的,我必除灭—我要按公平牧养他们。


彼前二24

祂在木头上,在祂的身体里,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向罪死了,就得以向义活着;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


诗四一1

眷顾贫穷人的有福了;他遭难的日子,耶和华必搭救他。


诗四一2

愿耶和华保守他,使他存活;愿他在地上蒙福;求你不要把他交给仇敌,遂其所愿。


雅五14

你们中间有病弱的么?他该请召会的长老来,在主的名里用油抹他,为他祷告。


雅五15

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林后十二9

祂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极其喜欢夸我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医治,治疗,疾病,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