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六系列 神完整的救恩

第五十二词 生机的拯救

摘要:

罗五10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里得救了。”

生机的意思就是有生命。生机的拯救是神救恩的成全,借基督的生命,使信徒在神的生命上变化长大而成熟。我们呼求祂,就享受拯救的生命。

内容:

罗五10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里得救了。

十13  因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壹   生机的拯救使信徒在神的生命上变化长大而成熟—罗五10:

一     我们需要更多的生命,我们需要丰盛的生命,我们需要这样丰富的得救—约十10下。

二     神生机的拯救,由基督的生命来完成,包括重生、圣别、更新、变化、模成、得荣,这是神救恩的目的—罗五10,林后三18,罗八29~30。

贰   我们需要蒙拯救,脱离患难和各种环境上的苦恼—五3,八35~39:

一     我们需要钱才能生存,但是钱成了我们的苦恼;凡你所有的,都是苦恼;苦恼从四面八方临到我们,所以我们需要神的拯救—五3,八35~39。

二     我们呼求祂,就享受拯救的生命;愿主怜悯我们,使我们日复一日,享受祂拯救的生命到完全的地步—十13。

叁   “法理使我得你称义,生机使我与你合一;将我重生成为神人,我圣化全人更新。将我变化模成荣形,新陈代谢显于生命;生命成熟长大成人,同人配搭建成一身”—诗歌附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