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六系列 三一神

第九篇 永远的父就是我们的救主

赛六三16 “亚伯拉罕虽然不认识我们,以色列也不承认我们,你却是我们的父。耶和华阿,你是我们的父;从亘古以来,你的名称为我们的救赎主。”

罗三24 “但因神的恩典,借着在基督耶稣里的救赎,就白白的得称义。”

以赛亚六十三章十六节,耶和华阿,你是我们的父;从亘古以来,你的名称为我们的救赎主。”再者,以赛亚六十四章八节说,“耶和华阿,现在你仍是我们的父;我们是泥土,你是窑匠;我们都是你手的工作。”先知以赛亚用这两节进一步发展他在以赛亚九章六节所预言关乎基督就是永世的父。在六十四章八节以赛亚告诉我们,以赛亚九章六节中永世的父就是我们的创造主,而在六十三章十六节他告诉我们,永世的父就是我们的救赎主。在全本圣经中,都启示基督是我们的创造主,尤其是我们的救赎主(约一3,来一10,罗三24,多二14)。永世的父是我们的创造主和救赎主,不仅证实并且加强认识救赎主基督就是永世的父,神格中的圣父。因此,说以赛亚九章六节中永在的父或永世的父,是神格中之父以外的某位父,就不是依据全本以赛亚书的全文了。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五年至一九七六年第三册,何等的的异端—两位圣父,两位赐生命的灵,三位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