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八系列 基督丰满的职事

第四篇 在三个阶段里的基督

弗五25~27 “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召会,为召会舍了自己,好圣化召会,借着话中之水的洗涤洁净召会,祂好献给自己,作荣耀的召会,没有斑点、皱纹或任何这类的病,好使她成为圣别、没有瑕疵。”

以弗所五章二十五至二十七节,向我们陈明在三个阶段里的基督。二十五节说,基督爱召会,为召会舍了自己。这给我们看见基督在肉体的阶段。二十六节说到基督圣化召会,借着话中之水的洗涤洁净召会。在这节里我们看见,基督在赐生命之灵的阶段。末了,二十七节启示基督的第三个阶段,那里说到基督回来时,要把召会献给祂自己。因此,在这个阶段,基督乃是要迎娶新妇的新郎。这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过去,第二阶段是在现在,第三阶段是在将来。在第一阶段,基督是救赎主;在第二阶段,基督是赐生命的灵;在第三阶段,基督是新郎。

按照二十六节,基督为召会舍了自己,“好圣化召会,借着话中之水的洗涤洁净召会。”主耶稣在肉体里为我们舍了自己之后,祂复活了,并且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祂作为赐生命的灵,乃是说话的灵。凡祂所说的,都是洗涤我们的话。二十六节里的话,希腊原文不是logos,娄格斯,常时的话,乃是rhema,雷玛,指实时的话,就是主现在对我们所说的话。

借着作赐生命之灵的主在我们里面说话,我们渐渐成为荣耀的召会,就是成为圣别、没有瑕疵的召会。今天我们正等候主的回来,我们知道,当祂来时,祂要把我们献给祂自己,作荣耀的召会,乃是圣别、没有瑕疵的。那时,我们要经历在第三阶段里,作新郎迎娶新妇的基督。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五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