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四系列 生命的长大

第三十三词 与主个人、情深的关系

摘要:

歌一2~4上 “愿他用口与我亲嘴!因你的爱情比酒更美。……愿你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

在婚礼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亲吻的时候;这是极其个人的、情深的事。寻求者说,“愿你吸引我。”吸引我是个人的。我们要祂个人、情深的与我们同在。

内容:

歌一2~4上 愿他用口与我亲嘴!因你的爱情比酒更美。……愿你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

壹   神给我们造了寻求祂自己的心,使祂能作我们的满足—歌一2~4:

一      没有什么能完全满足人;无论他们从世界获取什么,达到什么,或者得着什么,没有什么能满足他们,因为在他们里面有寻求神的心。

二      雅歌是圣经中告诉我们如何能正确的因神得满足的书;除了追求基督以外别无他路。

贰   “愿他用口与我亲嘴!”这就是追求基督的意思;在婚礼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亲吻的时候;这是极其个人的、情深的事—2节:

一      照着新约,神命定人这样个人、情深的接受祂的路,首先是要相信祂;相信祂就是将祂这神圣的生命接受到我们里面。

二      在我们相信基督以后,我们必须爱祂;信是接受基督,爱是追求基督。

叁   寻求者说,“愿你吸引我”;这是祂个人、情深的作为;我们要祂个人、情深的与我们同在—4节。

肆   “耶稣!我爱你,你爱来吸引,使我渴慕亲近你,快跑跟随你。使我渴慕亲近你,快跑跟随你。你是我良人,哦,全然美丽可爱,我心朝夕依依恋恋的。你是我良人,哦,全然美丽可爱,我心中所依依恋恋的”—补充三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