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四系列 生命的长大

第三十四词 生命的感觉

摘要:

罗八6 “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我们信入基督,祂的生命就产生一种生命的感觉。消极一面,是死的感觉。积极一面,给我们积极的知觉。我们需要随从生命的感觉,好让神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生长。

内容:

罗八6  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弗四19 他们感觉既然丧尽,就任凭自己放荡,以致贪行种种的污秽。

壹   我们信入基督,祂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就产生一种生命的感觉—罗六6:

一      在消极一面,生命的感觉是死的感觉,死的感觉是内里软弱、虚空、沉闷、黑暗、痛苦的感觉等消极一面的知觉。

二      在积极一面,生命的感觉发挥功用,给我们积极的知觉—刚强、饱足、平安、活泼、明亮、舒服等。

三      以弗所四章十九节说,“感觉丧尽”;这里的“感觉”主要是指人良心的感觉;无论在消极一面或积极一面,生命的感觉总是与良心的感觉有关。

贰   神圣生命在我们里面的长大,有赖于我们顾到生命的感觉—约壹二27:

一      我们若忽略里面生命的感觉,就会拦阻生命的长大;我们要花足够的时间与主同在,彻底承认我们的罪、失败和过犯,好使我们里面生命的感觉变得敏锐和强烈。

二      然后我们需要随从内里生命的感觉,好让神圣的生命得着不受拦阻的通路,可以在我们里面生长。

叁   “主,你是我生命,活在我里面;带着神的丰盛,来将我充满。你的圣别性情,使我能成圣;你的复活大能,使我能得胜。你的生命成分,成为我丰富,时常将我滋润,使我得复苏。生命吞灭死亡,软弱变刚强;释放消除捆绑,下沉变高昂”—诗歌三八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