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四系列 生命的长大

第三十五词 生命的交通

摘要:

约壹一2~3 “(……将原与父同在,且显现与我们那永远的生命传与你们;)……,使你们也可以与我们有交通;而且我们的交通,又是与父并与祂儿子耶稣基督所有的。”

交通原文意共同分享。生命的交通就是神圣生命在我们里面的流通。“祷告与主来往交通,诚恳静听祂所言;让祂心意印刻于你,使你成全祂心愿。”

内容:

约壹一2~3 (……将原与父同在,且显现与我们那永远的生命传与你们;)……使你们也可以与我们有交通;而且我们的交通,又是与父并与祂儿子耶稣基督所有的。

7   但我们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壹   交通原文意共同分享;生命的交通就是神圣生命在我们里面的流通;纵的一面,在父、子与我们之间;横的一面,在我们彼此之间—约壹一2~3:

一      血液循环是生命流通非常好的例证;我们物质身体里的血液一直流通、循环,这循环或这流通,是属灵生命交通,神圣生命流通一幅很好的图画。

二      约壹一章二至三节说,永远的生命传与我们,使我们有交通;正如电流出于发电厂,交通乃是出于永远的生命;永远的生命是这交通的源头。

贰   “但我们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7节:

一      生命交通的第一个结果是带给我们光;神是光,我们若与祂有交通,我们就在光中。

二      生命交通的结果不仅带给我们光,也带给我们实际上血的洗净。

叁   “祷告与主来往交通,诚恳静听祂所言;让祂心意印刻于你,使你成全祂心愿。祷告与主来往交通,沐浴在祂面光中;让祂荣美将你浸透,使你返照祂面容。祷告与主来往交通,祂面灵里来寻求;祂前求问并且静听,隐密之处来等候”—诗歌五六八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