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四系列 生命的长大

第三十八词 了结已往

摘要:

路十九8 “撒该站着,对主说,主啊,看哪,我把家业的一半给穷人,我若讹诈了谁,就还他四倍。”

了结已往乃是指人得救之后,对他已往的生活、为人,所作的了结。了结已往的实行,乃是根据里面那灵的运行。我们必须透彻的了结对付,好使我们能过更好的基督徒生活。

内容:

路十九8 撒该站着,对主说,主啊,看哪,我把家业的一半给穷人,我若讹诈了谁,就还他四倍。

腓二13  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

壹   了结已往乃是指人得救之后,对他已往的生活,已往的为人,所作的了结—路十九8:

一      撒该一得救,凡他所讹诈人的,情愿还人四倍,又愿把家财的一半分给穷人;在帖撒罗尼迦的信徒一信主就离弃了偶像,转向神,为要事奉那又活又真的神。

二      了结已往的对象共有四类:第一,不义的事;第二,不正的事物;第三,邪污的事物;第四,旧生活。

贰   了结已往的实行,并不是根据外面规条的要求,乃是根据里面那灵的运行—腓二13:

一      我们若肯让那灵在我们里面作工,祂必定会带领我们,靠着里面生命的大能,作这些了结对付的事。

二      我们必须透彻的了结对付,直到里面满了生命平安为止;好使我们能过更好的基督徒生活,能为主作好的见证,跟随主走前头的道路。

叁   “何等快乐!何等安息!基督成形在我心里!祂的生命、祂的性情,在我全人都已组成;我的一切全都了结,祂的成分作我一切!我的一切全都了结,祂的成分作我一切!”—诗歌三七八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