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四系列 生命的长大

第四十词 面对逼迫

摘要:

林后四17 “因为我们这短暂轻微的苦楚,要极尽超越地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

逼迫乃是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命定要得的分。因为神使用这些来成全我们;我们经由逼迫的苦难被成全,至终要被带进荣耀里。

内容:

彼前四14 你们若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荣耀的灵,就是神的灵,安息在你们身上。

林后四17  因为我们这短暂轻微的苦楚,要极尽超越地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

壹 整个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撒但里面;一旦有人转向神,撒但就会挑动别人来逼迫他;因此,逼迫乃是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命定要得的分—约壹五19。

贰   我们这些信徒必须经过的种种试炼,……因为神使用这些来成全我们—彼前五10:

一      作学生的都知道,期末考实在是一种苦难、试炼,但是这种试炼实际上对学生是有帮助的;当他们知道期末考将到,就会极其殷勤、聚精会神来读书—10节。

二      “属灵教育的学校”也有“期末考”和各种“考试”;这所学校的“校长”是我们的天父,祂为我们安排了各种试炼、各种考试;正如考试对学生有益,我们这些基督徒所面临的诸般试炼,对我们也都是有益的—罗八28。

叁   “因为我们这短暂轻微的苦楚,要极尽超越地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林后四17:

一      我们受苦难只是暂时的;我们经由逼迫的苦难被成全,至终要被带进荣耀里—彼前五10。

二      我们要祷告,求主使我们看见祂的旨意,肯接受祂的安排;肯接受祂所量给我们短暂轻微的苦楚,使我们能领受永远重大的荣耀—林后四17。

肆   “艰苦、反对、飘零,我今一起不理;只求我主用你爱情,绕我灵、魂、身体。主阿,我今求你,施恩引导小子,立在我旁,常加我力,过此黑暗罪世”—诗歌三三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