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九系列 那灵

第九篇 行神迹是自自然然的

可十六17~18 “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就是在我的名里赶鬼,说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么致死之物,也绝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在这里,有一件事我们要注意的,就是神的话没有一个部分是可以给人表演的,也没有一个人能表演得来。不只马可十六章这两节圣经的话人表演不来,任何的圣经节所说的话人都表演不来。神肯听以利亚在迦密山上的祷告,降下火来,证明只有耶和华是神,巴力不是神(王上十八30~39)。神肯借着神迹来证明祂的自己,来证明祂是神,但是神不肯让人拿神迹来表演。

信心是自自然然的,神迹也是自自然然的

信心是自自然然的,神迹也是自自然然的。行神迹的人,从来不觉得他是在那里行神迹。行神迹,在信神的人看来,是平常的事。离神远的人才觉得这是希奇的事。凡是活在神面前的人,和神近的人,就不觉得行神迹是什么希奇的事。

但是,活在神的面前,神迹是平常的事,神的手是神迹的来源,神是一直在那里施行神迹。

所以神迹不必我们花力气去作出来。神的大能从我们身上显出来,就有神迹。保罗那一次被毒蛇咬了,他把蛇甩到火里去(徒二八3~5)。

是神,不是我们

在保罗身上,有许多神迹奇事发生,但保罗说他自己是“又软弱,又惧怕,又甚战兢”(林前二3)。神肯借着人作工,但是神不肯叫人觉得他自己能作什么。我们活在神面前,一天过一天,越过越简单,就叫我们真能从心里说,“是神,不是我们。”弟兄姊妹,你如果真正认识神,神的作为在你身上就都是自自然然的。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十八册,一般的信息(卷二),第四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