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九系列 那灵

第七篇 圣灵的浸

徒一45 “因为约翰是在水里施浸,但过不多几日,你们要在圣灵里受浸。”

林前十二13 “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

分两段成就

主耶稣在行传一章五节论到在圣灵里的浸,说,“约翰是在水里施浸,但过不多几日,你们要在圣灵里受浸。”这事是分两段成就的:首先,所有的犹太信徒,都在五旬节那天,在圣灵里受浸。然后,所有的外邦信徒,都在哥尼流家里受浸(徒十44~47,十一15~17)。在这两段里,宇宙间所有在基督里的真信徒,都一次永远的在圣灵里受浸,成了基督的一个身体(林前十二13)。因此,在五旬节那天以及哥尼流家里所发生的事,乃是行传一章五节的应验。

三个特殊的事例

撒玛利亚信徒已经被接纳为基督身体的肢体。在这特殊的事例中,需要基督身体的肢体按手。

在他的事例中,需要身体的另一个肢体按手在他身上,使经纶的灵得以临到他。扫罗这个特殊的事例,需要一个代表身体的肢体按手。

因为那些信徒只听到亚波罗不充分的传讲,只知道约翰的浸,所以他们也需要身体的肢体按手,好领受经纶的灵。使徒行传所记载这三个特殊的事例,启示一个特别的需要,就是需要身体的肢体按手。

领受圣灵的正常事例

除了在五旬节那天相信的人、撒玛利亚人、大数的扫罗、哥尼流家、以及在以弗所的信徒这五个事例以外,全本使徒行传还有许多悔改得救的事例,都没有题到接受按手来领受经纶的灵,因为那些事例都是正常的。

参读:使徒行传生命读经,第三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