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九系列 那灵

第三篇 肯定主耶稣基督就是那灵的学者与圣经教师(一)

保罗视基督在身位上与那灵等同(林后三17)。此外,在罗马八章九至十节中,“神的灵”、“基督的灵”及“基督”作为同义词交替使用。Marvin R. Vincent, Word Studies in the New Testament, vol. IV- Grand Rapids, MI: William B. Eerdmans, 1887, 1980), p. 243; see also vol. III, pp. 308 and 423.

当我们的主那稣被高举到那灵的生命里,袍才成为“主灵”,袍才能赐下新约的灵,并在那灵里亲自临及袍的子民。Andrew Murray, The Spirit ofChrist (Fort Washington, PA: Christian Literature Crusade, 1963, 1978), p. 167; see also p. 168.

 

参读:弟兄们,请听我们分诉(2):关于神圣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