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五系列 神的经纶

第九篇 耶和华见证人

约三16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

偏差的三一神观

耶和华见证人会极力辩称神自始至终都高于耶稣,他们举出圣经中许多例子,如耶稣向父的祷告,以证明耶稣表示父是高于祂的,而耶稣比父低,因此祂不是与父同等永远的神,不具有永远的神性(注1)。此外,他们认为,圣灵不是神,只是神的动力。

不信永远生命的救恩

此外,耶和华见证人会虽自居遵守圣经的教训;然而,他们不信约翰三章十六节的经文:“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因他们认为只有成为该教教友,并遵守总会(守望台协会)颁布的一切教义,奉行各种善事,才有可能得救。这与圣经所启示的因信称义大不相同。

信徒当正确认识基督的神性

对于我们这些接受整本圣经作为信仰和生活之独一标准的基督徒而言,圣经中所有论到三一神的记载,我们都当全盘接受。耶稣就是神,就是耶和华神,并且祂与父乃是一,我们也该照样接受。

一 行传二十章二十八节:“牧养神的召会,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买来的。”这里说神用自己的血,然而十字架上所流的又是耶稣的血;可见耶稣就是这位独一的神。

二 约翰二十章二十八节:“多马回答祂说,我的主,我的神。”这里多马看见耶稣向他们显现,乃回答称耶稣为我的主,我的神。这绝不只是表惊异的惊叹语气。因二十九节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这表明祂认同多马称呼祂为主、为神,因此耶稣就是神。

三 腓立比二章九至十一节:“所以神将祂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稣的名里,万膝都要跪拜,万口都要公开承认耶稣基督为主。”对这位被升为至高的耶稣,万膝都要如同对独一真神般的跪拜,万口都要公开承认耶稣基督为主(Adonai)。“主”这称呼,乃犹太人诵读旧约,当读到神的名称耶和华(Jehovah)时,因敬畏而不读出来,改读为主(Adonai),以免妄称耶和华的名。可见新约信徒相信,主就是耶和华神。

参读:牧养材料 第六系列 召会生活,附录:分辨常见的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