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四系列 召会

第九篇 我们对同作信徒之人的态度

罗十四2~3 “有人信百物都可吃,但那软弱的,只吃蔬菜。吃的人不可轻视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也不可审判吃的人,因为神已经接纳他了。”

神乃是照着祂的儿子接纳人。人只要接受神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作他个人的救主,无论他在其他一切事上所持的观念是什么,神就立即接纳他。神既然这样接纳人,我们也必须照样接纳人。我们的接纳必须与神的接纳一致。我们的接纳若与祂的接纳不同,这意思是说,我们乃是错误的:我们或是比神狭窄,或是比神宽大。这会引起很大的难处,并且也会破坏召会生活。

我们必须接纳基督所已经接纳的任何人。我们必须这样正当的接纳所有的圣徒,使我们能持守正当的一;不然,我们就无法使自己不成为宗派,并造成许多混乱,且破坏召会生活。为要借着持守正当的一而实行召会生活,这样宽宏的接纳乃是必须的。愿主怜悯我们!

我们就能有正确的态度。我们绝不该结党,我们总该向着所有的人敞开。我们不仅该向所有的基督徒敞开,也该向所有不信的人敞开。因着我们接受了主的怜悯,我们如今乃是在神的真理和生命上背负神见证的人,所以我们必须学习时时向每位基督徒敞开,教导真理,并将生命的供应服事给他们。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第一册,召会实际的彰显,第七章;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二册,长老训练(四)—关乎主恢复的实行其他几件要紧的事,第十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