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三系列 生命的话

第二十六词 认识诗歌

摘要:

西三16 “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

诗歌乃是人最细嫩的感觉的流露;基督徒是有诗歌的人,基督徒是个唱诗人;你可能唱得荒腔走调,但你越唱越喜乐;越唱,就越畅快。

内容:

西三16   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

诗一〇四33 “我要一生向耶和华唱诗”。

壹   诗歌乃是人最细嫩的感觉的流露;对于诗歌我们都该有些基本的认识;我们要认识诗歌,必须先知道诗歌目录的一些重要点—西三16:

一      首先,我们必须认识对三一神的颂赞和经历的一些诗歌。

二      诗歌目录的另一个重要点,就是圣灵的丰满。

三      我们需要认识关于与基督联合的诗歌。

四      经历基督是诗歌目录中另一个重要的点。

五      我们需要认识关于内里生命、召会、得救的证实、奉献、和试炼中的安慰这些重点的诗歌。

六      我们也需要认识关于属灵的争战、福音、聚会、荣耀的盼望、和终极的显出这些重点的诗歌。

贰   基督徒是有诗歌的人,基督徒是个唱诗人—诗一33

一      聚会该满了歌唱和赞美,我们来到聚会中需要把口张开;口开了,心就开,灵也会开,我们越说越唱,就会越活—西三16。

二      我们不但应当在聚会中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更该如此;你可能唱得荒腔走调,但你越唱越喜乐;越唱,就越畅快—诗一〇四33。

三      我是常常唱歌的,我每天散步的时候,边走边唱;我是最不会唱,但是我最喜欢唱;我这么一唱,忧虑忘掉了,百病皆消;感谢主,给我们这么多好诗歌。

叁   “我心中奏一甜美音乐,恩主耶稣是我歌;从无一音乐如此妙绝,使我尝到天上乐。在我心中唱一甜美诗歌,唱一甜美诗歌,唱天上乐歌;在我心中唱一甜美诗歌,唱那奇妙爱之歌”—诗歌二五五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