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九系列 主的恢复

第七十九词 召会的七个时期

摘要:

启一4上 “约翰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

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表征召会历史中的七类召会:初期的召会、受苦的召会、属世的召会、背道的召会、改革的召会、恢复的召会、以及恢复后又堕落的召会。

内容:

启一4 约翰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愿恩典与平安,从那今是昔是以后永是的,从祂宝座前的七灵。

壹   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是实在的地方召会,预言性的表明召会所已经经过,并将要经过的七个时期—启一4,二1、8、12、18,三1、7、14:

一     第一封书信是写给在以弗所的召会,提供一幅第一阶段的初期召会末了的图画,时间在第一世纪末—二1~7。

二     第二封书信是写给在士每拿的召会,预表在罗马帝国逼迫下受苦的召会,从第一世纪末至第四世纪初康士坦丁大帝接受基督教为国教为止—8~11节。

三     第三封书信是写给在别迦摩的召会,预表属世(与世界联婚)的召会,从康士坦丁接纳基督教,至第六世纪后期教皇制度建立为止—12~17节。

四     第四封书信是写给在推雅推喇的召会,预言性的描写背道的召会,从第六世纪后期教皇制度确立,直到这世代末了,基督回来为止—18~29节。

五     第五封书信是写给在撒狄的召会,预表更正教,从十六世纪初的改教运动,直到基督回来为止—三1~6。

六     第六封书信是写给在非拉铁非的召会,预言弟兄相爱的召会,就是正当召会生活的恢复,从十九世纪初弟兄们在英国兴起,直到主第二次显现为止—7~13节。

七     第七封书信是写给在老底嘉的召会,预绘十九世纪中弟兄们堕落后的召会生活,从十九世纪末,直到主回来—14~22节。

贰   “弟兄姊妹,我们彼此相爱。弟兄姊妹,我们彼此相爱。弟兄姊妹,我们彼此相爱。荣耀,荣耀,今看见!‘非拉铁非’在此出现,在此出现”—补充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