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十系列 召会的建造

第一百词 基督身体的相调

摘要:

林前十二24 “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

“调和”含示失去区别,神已将所有的信徒调和。所以,不俊美的人就与俊美的人分享俊美,软弱的人就得着刚强之人的滋养和扶持。这样我们就有身体。

内容:

林前十二24 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

 十17 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

壹   众圣徒建造成为活的身体,是凭着众肢体彼此相调一起而成就的—林前十17:

一     许多子粒都成为一个饼,乃是借着所有的子粒被破碎、磨成细面,然后相调在一起成为一个饼—约十二24。

二     召会乃是由细面所作成的饼;细面来自麦粒,我们是许多子粒,被磨成细面,好作成召会这饼—林前十17。

贰   “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这里的调和,含示失去区别—十二24:

一     不俊美的人就与俊美的人分享俊美,软弱的人就得着刚强之人的滋养和扶持—24节。

二     在召会生活中,有各种肤色、种族、国籍、和社会阶级的人;然而,神已将所有不同种族和肤色的信徒调和。

三     在众地方召会中,有许多不同个性的圣徒;一位弟兄的特性也许是快,另一位的特性也许是慢;但在身体的生活里,慢消失了,快也除去了;所有的区别都消失了。

叁  “相调为一,灵里相调为一!相调为一,灵里相调为一!从个人、关闭出来,调入灵里,哦,灵里相调,直到调为一”—补充六〇九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