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十系列 基督的身体

第一篇 分辨那一个身体

弗四4 “一个身体和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

林前十一29 “因为那吃喝的,若不分辨那身体,就是给自己吃喝审判了。”

在这补充的话里,我的第四个负担是分辨那一个身体。林前十一29说,我们需要分辨那身体。不仅如此,这节说我们若不分辨那身体,就会遭受主的某种管教。

我们需要分辨的第一项是主桌子上的饼。主桌子上的饼不仅该象征主物质的身体,也该象征主奥秘的身体,这身体在宇宙中是一(弗四4)。虽然我们可以在全球许多不同的城市擘饼,但我们众人只擘一个饼,因为我们所分受的饼象征基督奥秘的身体,这身体在宇宙中是一。因此,林前十17说,“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

任何在主桌子上的饼,若不表征主那一个宇宙的身体,却表征某一个宗派的团体,就是分裂的。在中国大陆,我在其中长大的公会,每隔一段时间,定期举行“圣餐。”每次他们都强烈声明,凡不是那公会成员的,都必须离开会场。他们所分受的饼,不是象征基督的身体,乃是象征那公会的宗派。我们不该分受那样的饼,那样的“圣餐,”或有分于那样的桌子。我们不该在其中有分;那是宗派的表记。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九〇年第二册,主恢复的简说,补充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