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十一系列 国度

第九篇 天主教的炼狱

徒四12 “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天主教里的人因为不明白圣经,所以传炼狱的道理。你今天如果没有读过这几篇信息所讲的,你就不知道炼狱的道理对,或者不对。你读过之后,你才知道天主教炼狱的道理一点都不对,你能说它是异端。因为在圣经里,你看见神对基督徒的管教是在千年国的时候。天主教是说,今天就炼。他们说,基督徒活在地上,如果没有构到标准,就不能到天堂,所以必须要炼。基督徒一死神就炼他,直到把他炼好为止。但是圣经里绝对没有这道理。圣经里绝对没有说,基督徒死了之后要到阴间里去炼。圣经里是给我们看见,将来在国度里受管教,并不是今天在阴间里炼。

第二,天主教有一个根本的错误,以为他们如果死后有神父的祷告,或者活着的时候有赎罪券,就能叫他们免去炼狱里多少的炼。这是圣经里所没有的。圣经里只说,怜悯人的才蒙怜悯。不是神父的祷告能叫死人免去什么。圣经里从来没有为死人祷告的事。

第三,他们说,人如果没有炼好,就不能得救。这根本是把圣经的道理推翻了。圣经给我们看见,在天下人间,除了主耶稣,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四12)。只有主耶稣能救我们,除了主耶稣之外,没有别的救法。管教和责打,不是为着我们的得救,乃是为着我们的圣洁。在神管教我们之先,我们得救的问题老早解决了。但是因为在我们身上还有不像神、不够完全、不够好的地方,所以神今天来管教,到来世国度的时候还要来管教。

当你知道圣经的真理之后,你对于天主教的异端也就看见了。天主教只拿几句圣经的话,加以利用。但是当你知道圣经的真理之后,你就看见炼狱的道理把救恩的性质弄坏了。感谢神,我是个污秽的罪人,但我因着主耶稣得救了。我死了之后不用炼,因为得救不是因着我,是因着主耶稣。所以我定规得救了。我们知道管教是什么,管教就是神要我像祂一样完全。祂责打我,目的是要我像祂,要我与祂一样;这与我的得救没有关系,这是家庭里的事情。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九册,神的福音(卷二),第二十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