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十系列 召会的建造

第九十六词 擘饼聚会

摘要:

林前十一23~25 “主耶稣……拿起饼来,……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为的是记念我。”

聚会中最重要的是擘饼聚会,这是我们可以向主献上记念的惟一聚会。每一次记念祂的时候,都是吃祂、喝祂、享受祂。

内容:

林前十一23~25 主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壹   一切聚会当中,最重要的是擘饼聚会—林前十一23~25,徒二41~42:

一     这是我们可以向主自己献上我们的感激、珍赏、敬拜、和记念的惟一聚会,没有一件事比这件事更为重要—林前十一23~25。

二     我们每一次记念祂的时候,都是在里面吃祂、喝祂、享受祂,将祂丰满的带回去,得着祂作我们的满足,作我们的喜乐和供应—23~25节,约六35、48。

贰   “主耶稣……拿起饼来,……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林前十一23~25:

一     擘饼聚会不是为着别的,乃是为着记念主;更享受主和主为我们成功的一切。

二     这个聚会分作两段,前段是记念主,后段是敬拜父—23~25节,来二12。

三     借着吃饼,享受主作我们生命的供应;借着喝杯,接受神的祝福—约六35、48。

叁   “借着吃饼,借着喝杯,再来享受你的甘美;灵里吸取,灵里接受,灵里饱尝生命珍馐。深愿如此吃你、喝你,用灵接受你的自己,直到全人被你充满,让你得到真正记念!”—诗歌一七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