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十一系列 国度

第一篇 诸天之国的三方面

太五3 “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

太十三24~25 “耶稣在他们跟前另设一个比喻,说,诸天的国好比人撒好种在他的田里;及至人们睡觉的时候,他的仇敌来了,将稗子撒在麦子中间,就走了。”

太二十四44 “所以你们也要预备,因为在你们想不到的时辰,人子就来了。”

根据马太福音,诸天的国有实际、外表和实现三方面。诸天之国的实际,乃是诸天之国属天和属灵性质上的内容,这是五、六、七章新王在山上所启示的。诸天之国的外表,乃是诸天之国名义上的外状,这是十三章王在海边所启示的。诸天之国的实现,乃是诸天之国在大能里实际的来临,这是二四、二五章王在橄榄山上所揭示的。诸天之国的实际与外表,今天都随着召会。诸天之国的实际,就是正当的召会生活(罗十四17),是在诸天之国的外表之内,这诸天之国的外表,就是所谓的基督教国。诸天之国的实现,乃是要来千年国的属天部分,在十三43称为父的国;千年国的属地部分,乃是弥赛亚国,在十三41称为人子的国,就是将来大卫重新修造的帐幕,也就是大卫的国(徒十五16)。在千年国的属天部分,就是在大能里彰显出来的诸天之国里,得胜的信徒要与基督同王一千年;(启二十4、6)在千年国的属地部分,就是在地上的弥赛亚国里,得救的以色列遗民要作祭司,教导万民敬拜神(亚八20~23)。

参读:圣经恢复本,太五3注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