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二系列 属灵的操练

第十三词 聚会的紧要

摘要:

来十25上 “不可放弃我们自己的聚集。”

聚会之于基督徒,就如同水之于鱼,空气之于鸟一样。鱼怎样需要生活在水里,鸟怎样需要生存在空气里,基督徒也同样需要借着聚会来维持生活。

内容:

来十25上 不可放弃我们自己的聚集。

太十八20 因为无论在那里,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壹   神对于基督徒的生活,有一个定规,就是必须聚会—太十八20:

一      我们基督徒的生命不像蝴蝶的生命那样独善其身;我们的生命乃像羊的生命,要求我们合群并过聚会的生活。

二      基督徒得救之后,若是不来聚会,里头就没有多少的喜乐,多少的平安,多少的舒服。

三      若是来到聚会中,唱唱诗歌,和弟兄们一同交通交通,祷告祷告,赞美赞美,敬拜敬拜,里头就喜乐了—林前十四26。

贰   基督徒要聚会,就如鱼要活在水里,鸟要活在空中,人要呼吸一样—来十25:

一      聚会不是基督徒偶而的行为,乃是基督徒的生活;这就像天天吃饭,洗面孔。这些都不是偶而的行为,乃是生活。

二      希伯来书十章二十五节说,“不可放弃我们的聚集”,我们需要聚会,聚会对我们太重要了,我们不该放弃聚会。

叁   “我爱召会生活,吃主,喝主,并呼吸主;我爱召会生活,接受神的话。我爱听见呼喊:哦主,阿们,阿利路亚!我爱召会生活,与主同坐席”—补充七一四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