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三系列 生命

第六篇 与主联为一灵

林前十五45下     ……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我们能经历基督是因为我们和祂成了一灵

我们所以能经历基督,以基督作一切,乃是因为我们和祂成了一灵。这是极深的一个奥秘,却又是一个确切的事实,是我们每一个信入基督,与祂在祂神圣的生命里,有了联结的人,所必须相信、承认而实践的。

神是灵,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

约翰四章二十四节说,‘神是灵。’这是说到神的性质。按神圣的素质说,神,就是完整的三一神,乃是灵。三一神是父、子、灵三者。父是源头,子是父的显出,灵是子的实现。(太二八19。)末后的亚当,乃是成了肉体的基督,借着死与复活,化身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后十五45下,)就是那作神终极表现的生命之灵。(三6,17。)

人的中心乃是灵

帖前五章二十三节清楚又确切的启示我们,我们一个完整的人,乃是灵、魂、体三部分。体是我们最外面的部分,我们借以举止行动,接触物质的事物。魂是介于我们体与灵的中间部分,作我们人的个格、自我,我们借以接触精神的事物。灵是我们最里面的部分,我们借以认识神、敬拜神,接触属灵的事物。所以灵是我们人的中心,对于神是重要的,重过天地。(亚十二1。)

与主成为一灵

我们既是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林前六17,)就是我们的灵和主的灵,二灵调成一灵的灵,是主的灵,也是我们的灵,是主的灵调和在我们的灵里,也是我们的灵调和在主的灵里。我们得救后,与主的交通,向主的祷告,与主的同活,对主的顺服等等,一切属灵的经历,都是在这主的灵与我们的灵调和为一的灵里。(生命课程,第三十课)

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我们的灵

我们相信基督的人,有重生之人的灵,就是由神圣的灵内住之人的灵,并且我们与主成为一灵。许多人听到自己有灵,感到很惊讶。当然,他们知道自己有魂和心,但他们不认识人的灵。所有的基督徒都知道圣灵,却不都领悟自己有人的灵。所有刚进到召会生活里的人,都要领悟自己有由圣灵重生之人的灵,这是很重要的。不但如此,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运用灵。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面临难处时,也许凭我们的魂、我们的体、或我们的灵反应。假定一位弟兄经过一天的辛劳,筋疲力竭,下班回家,发觉妻子对他满了抱怨和不悦。这位弟兄可能以三种方式中的一种来反应:第一种方式是很普遍的,就是在魂里反应,尤其是从心思或情感反应。第二种可能是在肉体里,出于怒气而反应。第三种可能是这位弟兄运用他重生的灵而反应。所有的信徒都该有一种极其重要的领悟,就是我们的灵已经蒙了重生,并且由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所内住。和妻子有难处的弟兄该运用他的灵,让赐生命的灵引导他,然后他会知道,要对妻子说什么,要怎样行。任何看见弟兄这样生活的人,都会领悟他与一般的丈夫不同。他不是运用他的身体在肉体里反应,或运用他的魂反应,他乃是运用他的灵反应。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尤其在婚姻生活和家庭生活中,都需要运用我们的灵。

借着与主成为一灵,
经历祂是包罗万有的一位

因为我们有重生的灵,我们就能经历基督作我们的分,也能经历这位基督的交通。我们的灵若没有借着那灵重生,并由那灵内住,基督就无法作我们的分,我们也无法在基督的交通里。正如电器若要起作用,就必须有电流;照样,我们若要经历基督作我们的分,并享受祂的交通,也必须在灵里。惟有电流流进电器里,我们才能实际有光、热或冷气。同样,惟有借着与主成为一灵,我们才能经历祂是包罗万有的一位。因这缘故,保罗告诉我们,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所有相信主耶稣并且爱祂的人,都已经与祂联合。我们在灵里,就真与祂是一。我们有重生的灵,现今基督是那住在我们灵里赐生命的灵。结果,我们与祂成为一灵。何等奇妙!哦,我们都必须领悟,我们与主成为一灵。我们若看见这点,我们就会说,“赞美主,我与祂成为一灵!神给我造了人的灵,我的灵已经由祂所重生。今天包罗万有的基督是赐生命的灵,住在我的灵里。祂与我的灵成为一,我也与祂成为一。”

正如我们许多人能见证的,当我们运用我们的灵,并呼求主的名,我们就享受祂的甜美。有时我们也许哭泣,因为主非常柔细的摸着我们。有时我们也许发出赞美,感谢主给我们最好、最适合的妻子或丈夫。我们若借着运用灵呼求主的名,我们会立刻领悟,神将最好的配偶赐给了我们。愿我们中间有这种经历的人越过越多。

基督是他们的,也是我们的,并且我们蒙召进入了这位基督的交通。这交通惟有在灵里进行。赞美主,与祂联合的,便是与祂成为一灵!所以,我们有源头、泉源、和无穷无尽的贮水池。这源头就是基督,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第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