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八系列 神圣启示的高峰

第七十二词 神成为人,为使人成为神

摘要:

罗八30 “祂所预定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

“神成为人,好使人能成为神”是全部圣经的纲要;神成为人,是借着成为肉体;人成为神,是借着变化。

内容:

约十二24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罗八29~30 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祂所预定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

壹   主自己是一粒麦子,祂来是要得着繁增,得着复制,就像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然后长大,结出许多子粒来—约十二24。

贰   神成为人—经过创造人,并亲自来成为人—创一26,约一14:

一      神要成为人,首先必须创造人;祂创造人乃是照着祂的形像和样式造的,这是外壳。

二      第二步,神就亲自来作人;主在地上生活工作三十三年半,最终死在十字架上,成功了救赎;然后祂从死里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就是这一位,经过了这些过程,完成了祂成为人,为要叫人成为神的步骤—14节。

叁   人成为神—经过重生、成圣、更新、变化、模成和得荣—罗八29~30:

一      神成为人,是借着成为肉体;人成为神,是借着变化—约一14,林后三18。

二      得荣是变化的结果;基督,已撒在我们里面,作荣耀的种子,这种子要长大,直达到开花的阶段,那时荣耀就要显出来—罗八30。

肆   “神成肉身,来作神人,为要使我能成为神,生命、性情与祂同类,惟我无分祂的神位;祂的属性变我美德,祂的荣形在我显活。祂的属性变我美德,祂的荣形在我显活”—诗歌附五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