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二系列 属灵的操练

第十词 祷告

摘要:

腓四6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祷告乃是属灵生命的呼吸。我们祷告的时候,怜悯和恩典就像江河一样,在我们里面涌流,并供应我们。所以,我们需要祷告。

内容:

腓四6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来四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

壹   祷告首要的意义,就是你来呼吸神—诗五五1:

一      呼是把我们里头的碳气呼出去,吸是把我们外面的氧气吸进来—十七6。

二      我呼一呼,就把我的软弱呼出去了,我吸一吸就把神的能力吸进来了;当我吸的时候,那就是神的喜乐和神的安慰进来了。

贰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腓四6:

一      我们若不把我们的挂虑,都送上去给神去负担,世界所给我们的挂虑,就要压死我们;我们不要把从世界来的挂虑,只管压在自己身上;乃是要把挂虑放在神那里。

二      你如果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心里所要的告诉神,就有顶好的结局;“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这是祂的应许—7节。

叁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来四16:

一      到神面前祷告,最大的益处乃是从神领受怜悯,得着恩典,应付我们各方面一切的需要。

二      祷告乃是来到施恩宝座前的路;我们来到施恩的宝座前祷告的时候,怜悯和恩典就像江河一样,在我们里面涌流,并供应我们;这是何等的赏赐!—七25。

肆   “何等朋友,我主耶稣!担我罪孽负我忧;何等权利,能将难处到主面前去祈求。多少平安屡屡丧失,多少痛苦无须受;无非我们未将万事到主面前去祈求”—诗歌五七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