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七系列 神的经纶

第六十二词 神人调和

摘要:

约一14上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的有恩典,有实际。”

神与人调在一起,是神与人的调和。我们可以把自己比喻为一杯水。如果把茶加到这杯水里,然后水和茶,茶和水,就调在一起。我们都必须有一种信心,是与神的话调和。

内容:

约一14上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的有恩典,有实际。

来四2   因为有福音传给我们,像传给他们一样;只是所听见的话与他们无益,因为这话在听见的人里面,没有与信心调和。

壹   全本圣经从始至终向我们所启示的这一个奥秘,就是神与人的调和—约一14。

贰   我们可以把自己比喻为一杯水;如果把茶加到这杯水里,就有另外一种元素加到水里了;然后这两种本质─水和茶,茶和水,就调在一起—林前六17。

叁   “因为有福音传给我们,像传给他们一样;只是所听见的话与他们无益,因为这话在听见的人里面,没有与信心调和”—来四2:

一      真实的信心,就是光相信神的话,而不相信自己的经历,不相信自己的感觉,不相信黑暗的环境—雅一6。

二      我们都必须有一种信心,是与神的话调和;有真正的信心,就必有喜乐或享受—四2。

肆   “主啊!我爱你,我实在深爱你,无你活着枉然、失意。你是富有吸引,极其引人着迷,你的丰富追测不尽。我主名何甜蜜,呼求叫人满意,主,你属我;主,我也属你。联结调和于你,神人合并为一,预尝新耶路撒冷实际”—补充三二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