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七系列 神的经纶

第六十词 神的经纶

摘要:

提前一4 “也不可注意虚构无稽之事,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引起辩论,对于神在信仰里的经纶并无助益。”

“经纶”是指家庭管理、安排或行政,我们的父有一个大家庭,需要一些行政、安排,好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分赐、分配给神的子民。

内容:

弗三9 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

提前一4也不可注意虚构无稽之事,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引起辩论,对于神在信仰里的经纶并无助益。

弗一10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壹   “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弗三9:

一      神的经纶是最高尚的;无论是直接或间接,圣经中题到关于神的经纶的经节,大约有三百多处—9节,一10。

二      这奥秘历世历代一直隐藏在神里面,但现今已向新约的信徒照明了—三9。

贰   “也不可注意虚构无稽之事,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引起辩论,对于神在信仰里的经纶并无助益”—提前一4:

一      “经纶”的意思是指家庭管理、安排或行政,指明一个富有家庭中财富的管理和分配—4节。

二      我们的父实在有一个大家庭,丰丰富富的储存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这个大的家需要一些行政、安排,好将所有的丰富分赐、分配给神的子民—弗三8下,约三16。

叁   “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弗一10。

肆   “主呼召我们在这里,是为神永远的经纶,这是我人生的目的,是我生活的中心!三一神化身成为人,为使人变化成为神,祂钉死、复活成为那灵,今在我灵里作我分。愿神这永远经纶异象,定住我心中每个方向,光照我,使我灵里发旺,更刚强,好模成基督荣耀形像,在生命中作王,将圣城撒冷带到地上”—补充四二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