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七系列 神的经纶

第六十四词 经过过程的三一神

摘要:

提前三16“并且,大哉!敬虔的奥秘!这是众所公认的,就是:祂显现于肉体,被称义于灵里,被天使看见,被传于万邦,被信仰于世人中,被接去于荣耀里。”

三一神的名就是父、子、灵。过程中,祂经过了成为肉体,人性生活,进到死里,又复活了。我们呼求“哦,主耶稣”,就经历经过过程的三一神。

内容:

约一14上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的有恩典,有实际。

29 次日,约翰看见耶稣向他走来,就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徒二32  你们杀了那生命的创始者,神却叫祂从死人中复活了,我们都是这事的见证人。

壹   神是独一的,却又是三—父、子、灵;三一神乃是涌流的神,神是源,子是泉,灵是川给我们经历并享受—约四14,林后十三14,约一14、29,徒二32:

一      在祂的成为肉体里,由圣灵成孕,“看哪,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祂的名为以马内利”;意即神与我们同在—太一23,约一14。

二      在祂的为人生活中,祂“显为人的样子”;既显为人的样子,有人的样式,祂就降卑自己—腓二6~8。

三      在祂的死里,对付了罪、撒但、世界、……也将神圣的生命释放;当祂被钉死的时候,有血和水流出来;血是为着救赎,水是为着分赐生命—约一29,来二14下。

四      基督受死之后,又复活了;在复活里把神的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神的众子,并基督的许多弟兄—彼前一3,徒二32。

贰   我们呼求“哦,主耶稣”的时候,就经历经过过程的三一神;整个经过过程的三一神乃是具体化身在这名里;我们接触这名,呼求这名的时候,奇妙的一位就来了—罗十12。

叁   “主耶稣,主耶稣,我向你敞开灵,从深处呼你名将你饮;主耶稣,主耶稣,向这河我全倾,三一神漫全人作生命”—补充一一八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