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六系列 神完整的救恩

第五十六词 更新

摘要:

罗十二2上 “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

更新乃是心思的更新。得更新的路在于祷告和读圣经。我们天天祷告、读经,圣灵来把我们光照一下,就把我们心思都去旧更新。

内容:

罗十二2上 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

多三5  祂便救了我们……乃是照着祂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涤,和圣灵的更新。

壹   罗马十二章二节上半说,“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圣经里讲的更新,乃是心思的更新,完全是心思的问题:

一      心思就是我们的心理,我们的哲学,我们的宗教思想、对人事的看法等。

二      我们不要模仿这世界的样子,就是不要讲时髦,却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2节上。

三      我们需要被更新,主要的是我们的心思要更新;我们里面要思念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的;这就等于以基督耶稣的心思为心思—腓二5。

贰   提多书三章五节“祂便救了我们……乃是照着祂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涤,和圣灵的更新”:

一    心思的更新乃是在一切对人生事物的观念上,受圣经的教训和圣灵的光照,而有的去旧更新—5节。

二      得更新的路,就在于祷告和读圣经;你把圣经读熟了,圣灵就光照你、指导你;你这样天天祷告、读经,圣灵来把你光照一下,就把你里面的心思都去旧更新—诗一一九130,多三5。

叁   “从我灵中向外开展,祂就变化我全魂;更新里面每一部分,直到全人都归顺。求主将我魂的各部,全都变成你形像;用你那灵将我浸透,使我全像你模样”—诗歌五四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