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二系列 救恩

第八篇 所谓的电梯救恩

约三16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

今天基督教里,对于救恩的看法,有两个主要的学派。一派说,救恩是永远的。照这一派的说法,我们一次得救就永远得救,不管我们得救以后作什么。救恩是永不会失去的。第二派认为,我们得救后若不留心,还可能再失丧。所谓的圣洁宗,大多属于这一派。他们相信一个人可能一再反复的得救又失丧。因为他们的救恩上上下下,好像电梯一样,我们可以把这种观念的救恩称之为“电梯救恩”。在我不到三十岁时,有一位传道人曾到我们城里传讲说,我们可能在早上得救,晚上又失丧;然后第二天早上悔改认罪,又可以得救。我听见那种讲法以后,就放胆对那城里的圣徒说,这完全是胡言乱语,我们的神永远不会给我们那样的救恩。

表面看来,传讲“电梯救恩”的人,似乎有一些圣经根据,其实不然。他们好像视力差的人,把英文字母的C看成了G。他们大大的误解圣经中的一些经节。他们引用那些说到时代刑罚的经节,来支持他们的道理,说一个得救的人,还可能再失丧。附和这一派神学的人,永远没有得救的把握。

参读:希伯来书生命读经,第四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