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五系列 照着灵生活行动

第四十七词 与主成为一灵

摘要: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一灵”指明是灵的主与我们的灵调和。我们的灵已经由神的灵所重生,这灵现今在我们里面,并与我们的灵是一。操练我们的灵,乃是与主成为一灵的秘诀。

内容: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约十五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壹   林前六章十七节说:“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这是指信徒借着信入主,与祂有生机的联合,就像枝子和葡萄树的联合一样:

一      住在葡萄树里就是与主成为一灵;主作为葡萄树,乃是赐生命的灵,我们作为祂的枝子,有人的灵;因此,我们与主联合而与祂成为一灵;葡萄树是二灵的组合—神圣的灵与人的灵组成一灵—约十五5。

二      现今圣灵与人的灵调和为一;在这地上,在这宇宙中有一个中心点,在此基督这赐生命的灵与我们成为一—林前六17。

贰   与主成为一灵,乃是基督徒最高的救恩,也是最高的经历—17节。

叁   操练我们的灵,乃是与主成为一灵的秘诀—提后一6:

一      我们得救后,与主的交通,向主的祷告,与主的同活,对主的顺服等等,一切属灵的经历,都是在这主的灵与我们的灵调和为一的灵里—17节。

二      要操练与主联合成为一灵;要祷告:“主阿,我与你成为一灵。求你在我的说话中说话,在我的作事中作事。你与我,我与你是一灵。”

肆   “如今三一神已住在我里面,祂是奇妙之灵在我里。我已与主调和联成为一灵,祂是生命之灵在我里。哦,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如今神在子里,子就是那灵,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补充一〇八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