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五系列 照着灵生活行动

第四十九词 在灵里被充满

摘要:

弗五18 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荡,乃要在灵里被充满。

“充满”,意在里面充满。我们的灵不该是空的,我们需要在我们的灵里,被基督的丰富充满。我们要天天被圣灵充满,就必须天天祷告、认罪。

内容:

弗五18  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荡,乃要在灵里被充满。

徒二38 彼得对他们说,你们要悔改,各人要靠耶稣基督的名受浸,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壹   以弗所五章十八节说,“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荡,乃要在灵里被充满”;我们的灵不该是空的,乃该被基督的丰富所充满:

一      醉酒使人身不由己,因为有酒在他里面作主动的能力,从他里面运行出一种反常的生活—18节。

二      照样,我们基督徒正常的生活,乃是圣灵在我们里面作主动的能力,从我们里面满溢出一种属灵的生活;因此,基督徒正常的生活,该是在灵里被圣灵充满而满溢的喜乐生活—18节。

贰   我们必须有够多而彻底的祷告,直到我们被圣灵充满;要祷告到被圣灵充满,我必须蒙光照、认罪—徒二38:

一      你祷告时,不要寻求感觉;你要信主的灵与你同在;你不必按着次序,只要照着你里面所觉得的,或照着你的记忆,一件一件的向主认罪,直到你再无可认;然后你应该相信,就在这时,你灵里已被三一神所充满—38节。

二      呼吸就是我们的祷告,洗手就是我们的认罪;我们要天天被圣灵充满,就必须天天祷告、认罪—约壹一9。

叁   “我如困鹿切慕溪水,深愿圣灵解我渴,使我尝到丰满滋味,流出活水的江河。充满我!充满我!愿主圣灵充满我;将我倒空,将我剥夺,愿主圣灵充满我”—诗歌二一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