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六系列 神完整的救恩

第五十一词 法理的救赎

摘要:

罗三23~24 “因为众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但因神的恩典,借着在基督耶稣里的救赎,就白白的得称义。”

人跟从撒但犯罪堕落,而干犯了神的公义。因此,神要为人作一切,都必须神照祂公义的要求,在法理上将堕落的罪人救赎回来。

内容:

罗三23 因为众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24 但因神的恩典,借着在基督耶稣里的救赎,就白白的得称义。

壹   法理的救赎是神救恩的手续,借基督的救赎,使神的救恩完全合乎祂公义律法的要求—罗三24:

一      神所造的人因着跟从撒但犯罪堕落,而干犯了神的公义—23节。

二      神照着祂的心爱所要为人作的一切,在法理上就有极大的需要;因此神要为人所作的一切,都必须神照祂公义的要求,在法理上将堕落的罪人救赎回来。

贰   神法理的救赎,由基督的死所成就,包括—五10上:

一      神赦免信徒的罪—是基于基督借着死所完成的救赎。

二      神称信徒为义—是神照着祂义的标准称许人。

三      神使信徒与祂自己和好—是根据基督的救赎,并借着神的称义成就的。

叁   “神,你生命所施拯救,全都照你公义要求;你的救恩完整无弊,既合法理,又富生机。救赎是照法理完成,拯救是由生机施行;法理满足你的公义,生机成就你的美意”—诗歌附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