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六系列 神完整的救恩

第五十五词 圣别

摘要:

彼后一4 “祂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借着这些应许,得有分于神的性情。”

圣别是神的性情,神不仅自己是圣别的,祂也要使我们成为圣别的。当我们呼喊主耶稣时,就有分祂神圣的生命和性情,得着了性质上的圣别。

内容:

彼后一4    祂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借着这些应许,得有分于神的性情。

林前六11上 在主耶稣基督的名里……你们已经洗净了自己,已经圣别了。

壹   神圣别我们,使我们得有祂的圣别性情,这是神生机救恩的巩固—林前六11上:

一      在宇宙中,神就是圣,人碰到神,就必定碰到圣—彼前一16。

二      神不仅自己是圣别的,祂也要使我们成为圣别的;神圣别我们,乃是神生机救恩中非常重要、非常特别的点。

贰   神将祂的性情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有分于祂神圣的性情—彼后一4:

一      圣别是神的性情;有分于神的圣别,就是有分于神圣别的性情;今天我们不需要这些外面的规条,我们只需要神的圣别性情,这性情能使我们成圣。

二      我们要有分于神的性情,并使我们全人被神自己所充满;这使我们全人在神的性情和特性上圣别,像神自己一样。

三      林前六章十一节说,“但如今在主耶稣基督的名里,……你们已经圣别了”;当我们呼喊主耶稣时,我们就在这名里,也就是在祂活的人位里,与祂有了生机的联合,有分祂神圣的生命和性情,得着了性质上的圣别。

叁   “主,你是我生命,活在我里面;带着神的丰盛,来将我充满。你的圣别性情,使我能成圣;你的复活大能,使我能得胜”—诗歌三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