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二系列 救恩

第二篇 三一神完全的救恩分三个阶段

彼前一5 “就是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得着所预备,在末后的时期要显现的救恩。”

(一)起初的阶段,即重生的阶段,是由救赎、圣别(地位上的—2,林前六11)、称义和好与重生所组成。这起初的救恩,已经拯救我们脱离神的定罪和永远的沉沦(约三18、16)。

(二)长进的阶段,即变化的阶段,是由从罪得释放、圣别(主要的是性情上的—罗六19、22)、生命长大、变化、建造与成熟所组成。这样,我们就渐渐从罪的权势、世界、肉体、己、魂(天然的生命)以及个人主义中蒙拯救,在神圣的生命里成熟,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

(三)完成的阶段,即得荣的阶段,是由我们的身体得赎(改变形状)、模成主的形像、得荣、承受神的国、有分于基督的王权以及对主最高的享受所组成。这是我们魂的救恩,就是所预备在末后的时期要向我们显现的救恩,也就是基督在荣耀里显现时所要带给我们的恩(彼前一13,太十六27,二五31)。这是我们信心的结果。神的能力能保守我们达到这地步,使我们得着这信心的结果(彼前一9)。我们该热切等待这样奇妙的救恩(罗八23),并为其辉煌的显现预备自己(罗八19)。

参读:圣经恢复本,彼前一5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