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二系列 救恩

第六篇 坐、行、站

弗一3 “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是当受颂赞的,祂在基督里,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祝福了我们。”

四1 “所以我这在主里的囚犯劝你们,行事为人要与你们所蒙的呼召相配。”

六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在邪恶的日子能以抵挡,并且作成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坐乃是安息,表明一切都作妥当了,或者有人代劳了,好比坐车、坐船都有别人代替你动。同样的,我们坐,因为主已经作了一切,主代替、主带同、主赐给生命。对于罪得赦免,人乃是“坐”在主的救赎之上。不是我服事神,去得着救恩,乃是神白白赐给我赦罪之恩。对罪与旧人的问题,神都是要人用坐的法子;一个人还没“坐,”就永远不能“作。”信就是没有行为,一切乃是神作的,你只接受而已。

内地会的创始人戴德生,在中国的工作作得很好,但他曾经有几个罪不能胜过,他不能和主有不断的交通。有一天他读到约翰十五章说,主是葡萄树,我们是枝子,常住在主里面,就能多结果子。他想到他没有常住在主里面,于是一天到晚求作一个枝子。有一天,他看见他“是”枝子了,他就不用再苦苦求作枝子了。他的眼睛一旦得开,就知道,主乃是葡萄树,是枝子、水、汁浆、土、根、日光、以及果子,主乃是葡萄树的一切。他只要留在葡萄树上就行了。从看见这事那天起,他的灵性有了一次大转机。

请你记得,不仅你在主里,主也在你里。你与基督接得着,基督的生命就会流到你里面,这样,你就能行。好像电灯一样,电灯泡联在发电厂的电流里,电也在灯泡内,灯泡就会发光。乃是神先运行,我们才能行。

以弗所书第三段,从六章十节到末了,乃是“末了的话;”保罗说,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叫你们能够“站立得住。”为什么说站立得住?因为我们不是与撒但交战,去得着胜利,乃是因为主已经得胜了,主已经把我们放在得胜的地位上,我们只需要站住抵挡。

感谢主,我们已经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我们能够在地上,行在人的面前,并且我们能够站住抵挡撒但。感谢神,我们能够“坐、”“行、”“站”了。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十二册,特会、信息、及谈话记录(卷二),第五十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