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二系列 救恩

第九篇 不会失去我们的救恩,但是会受到一些惩罚

林前三15 “人的工程若被烧毁,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只是这样得救,要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

阿米尼亚派不相信信徒是永远的稳固。按照他们的教训,你也许早晨得救,晚上失丧。然后几天后,你也许又得救;后来你也许又一次失丧。按照这观念,人也许得救、失丧许多次。我们可以称之为“电梯救恩”。当他们得救时,他们上升;当他们失丧时,就下降。在他们的经历里,他们上上下下许多次;他们得救失丧许多次。这种观念不是正确的。他们找出关于主回来时赏罚的经节,应用在信徒失去他们救恩的事上。按照他们的观念,一个人受惩罚的意思是说,他再次失丧了。我们必须清楚,马太二十五章所题的三个奴仆都得救了,但最后一位受到一些惩罚,被扔在外面黑暗里。忘掉传统的教训,回到纯净的话上罢。圣经说三个都是奴仆,并且圣经说第三个奴仆因着他的懒惰,受到一些惩罚。请在主面前读,甚至祷读这些经节。你是有五他连得银子,或有二他连得,或有一他连得的奴仆?我们都必须忠信的使用主所给我们的银子。请记得,有一天主要来,祂要与我们算账。我们都必须交出我们的银子,与祂算账。我们必须忠信的使用主所给我们的。否则,在祂回来时,就是在国度实现时,我们会遭受一些惩罚。我们不会失去我们的救恩,但我们会受一些苦。我们必定会错过与基督在千年国时一同作王掌权。但愿主怜悯我们众人!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二册,国度,第三十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