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一系列 人生的奥秘

第三词 圣经

摘要:

提后三16 “圣经都是神的呼出,对于教训、督责、改正、在义上的教导,都是有益的。”

圣经是神的呼出,是从神的所是呼出的。神是光、生命、爱、能力、智慧、以及许多别的项目,都已被呼出而成了圣经。圣经的话,使我们有得救的智慧。

内容:

提后三16   圣经都是神的呼出,对于教训、督责、改正、在义上的教导,都是有益的。

彼后一21下 乃是人被圣灵推动,从神说出来的。

提后三15下 这圣经能使你借着相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

壹   “圣经都是神的呼出”;“乃是人被圣灵推动,从神说出来的”—提后三16,彼后一21:

一      “人被圣灵感动说出神的话”,原文是“人被圣灵带着说出神的话”;如同帆船被风吹动而行,乃是被风带着而行一样—21节。

二      写圣经的人,是受了神的灵感,在圣灵的能力之下,被圣灵吹着、带着而说出神的话来,不是由于他们自己,来发表他们自己的意思;所以他们所写的,都是神的话,都是出于神的—21节。

贰   圣经是神的呼出,乃是从神的所是所呼出的—提后三16:

一      我们所呼出的乃是我们的气息,这气息发自我们的所是;因此圣经是神的呼出,乃是从神的所是所呼出的—16节。

二      圣经包含了神的元素;神是光、生命、爱、能力、智慧、以及许多别的项目,这一切神所是的项目,都已被呼出而成了圣经—约一9。

叁   “这圣经能使你借着相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提后三15。

肆   “但愿我的读经乃是吃你;也愿我的祷告就是喝你。读读祷祷,我就将你吃饱;祷祷读读,也就将你喝了。喂我饮我,主,喂我饮我!充我饥饿,主,解我干渴!使我快乐,并且有力生活,喂我饮我,主,喂我饮我!”—诗歌五八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