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一系列 福音

第一篇 福音满足人内心需要

约四13~14 “耶稣回答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入永远的生命。”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人内心的一个需要。人里面有灵,这个灵里有一个需要。当初神创造人的时候,为人创造了一个灵,目的是要人能接受神。这好比人要喝水,人里面就需要有一个胃来盛装水。假使人没有胃,人就没有饮食的需要。同样的原则,在人里面有一个既摸不着,又看不见,然而却非常深的需要。我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即使我们外面物质的条件很全备,精神的享受也很满足,但在我们内心的最深处,还是有一个不满足,有一个需要;那个需要就是人灵里面的需要。历代以来,不断的有许多有思想、有道德、有理想的人发现,人深处的这一个需要。为着追求这个需要的满足,人不断的在找寻宗教。他们所找的宗教,并不是为着外面的福利,甚至也不是为着行为上的修行,乃是为着内心深处的一个需要。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五四年第三册,向律法死向神活,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