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与主一同受苦也必与主一同得荣:

罗八17~18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只要我们与祂一同受苦,好叫我们也与祂一同得荣耀。因为我算定今时的苦楚,不配与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相比。


周二:与福音同受苦难:

提后一7~8因为神赐给我们的,不是胆怯的灵,乃是能力、爱、并清明自守的灵。所以你不要以给我们的主作见证为耻,也不要以我这主的囚犯为耻;总要按神的能力,与福音同受苦难。


周三:借着爱我们的主得胜有余:

罗八35~37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难道是患难么?是困苦么?是逼迫么?是饥饿么?是赤身么?是危险么?是刀剑么?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然而借着那爱我们的,在这一切的事上,我们已经得胜有余了。


周四:祂是安慰我们的神:

林后一3~4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就是那怜恤人的父,和赐诸般安慰的神,是当受颂赞的;祂在我们一切的患难中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自己从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样患难中的人。


周五:行善受苦强如行恶受苦

彼前三17~18如果神的旨意要你们因行善受苦,总强如因行恶受苦。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死,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你们到神面前;在肉体里祂被治死,在灵里祂却活着。


周六:在基督里受苦是有福的:

彼前四14~16你们若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荣耀的灵,就是神的灵,安息在你们身上。你们中间却不可有人因为是杀人的、或偷窃的、作恶的、或好管闲事的而受苦。但若因是基督徒受苦,却不要羞耻,倒要因着这名荣耀神。


周日:交通于基督的苦难:

腓三10~11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或者我可以达到那从死人中杰出的复活。


(关键词:生命,命,试炼,磨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