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约翰达秘》

约翰·达秘是一位英裔爱尔兰人,传福音者。他是早期普利茅斯兄弟会中一位被主使用的弟兄。

在达秘的经历中,曾经因着信心连续挣扎了七年。在他的信心恢复之时,那一线的光辉,照亮了他七年的黑夜,最后引导他进入光天化日之下。他被带到与神和好的知识里,他的心中充满了神救恩的喜乐。他听见了呼召,他看见了那只呼召他的手。不像福音书上的那个青年的财主,犯了严重的错误,拒绝了呼召,忧忧愁愁的走了;达秘也是一个青年,而且有那样的地位,和惊人的才华,但他用轻快的心情舍弃了一切,起来要认识主,愿意出任何代价来跟随主。

1827年,达秘在都柏林城里遇见几位青年和他一样,对于他们和教会的关系发生严重的怀疑。他们采取的勇敢步骤,就是在主日早晨一同聚集擘饼,如同早期基督徒所做的,“七日的第一日,我们聚会擘饼”(徒20:7)。当时,这种行动是具有革命性的,在所谓正宗的教会团体内从未见过。

他们脱去了人为宗教制度的墓衣,走上敬拜和事奉的自由大道,有主的灵来带领主持一切。他们所以采取行动,是因为考虑到在圣经中的真理。他们发现且承认,信徒在世的负担,乃在于在灵和真实里来敬拜父,直接与主有交通,并且等候主的再来。达秘辞去牧师职分之后,非常明白的表示他并未辞去神话语的职事,也未推辞拯救灵魂的责任。如同前个世纪著名的约翰·卫斯理一样,他现在以整个世界作为他的教区。他为主多受劳苦,不倦的旅行各地帮助信徒,传扬主的福音。

经节:“亚基帕王阿,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徒二十六19

祷告:主耶稣,谢谢你是说话的神,谢谢你愿意将你的自己向我启示,让我认识你的自己。主,让我更多地在你面前有渴慕,让我更多地在你面前看见异象。更是使我照着所看见的异象过生活。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