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恩典长流不息,需要你和我》

亲爱的朋友,大家晚上好。或许你曾经品尝过神的恩典,知道那是是极大的,像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贝,在你们和我、在每一个基督徒里面;可是你知道吗,这恩典是一股泉源,长流不息、太丰富了,以至于任何的容器都显太小、装不下、装不完,必须经过你、经过我,作为管道,源源不断地一直流进千家万户里面。

美国和加拿大的交界处,总共有五个极大的湖。第一个湖和第二个湖中间有一道河,河流从很高的悬崖泻下来,成了一个非常美丽、壮观的大瀑布,就是世界最大的尼加拉瀑布,高达一百四十尺,涧约两里。一次,有一个外国人,来到尼加拉,第一次看见这瀑布,就坚持要等到瀑布的水流完。过了一个钟头,就问当地的人说:“到了什么时候,这水才能流完呢?”那人回答说:“哦!这水是从来没有流完的,它是长流不息的啊!”你们知道为什么这水能够长流不息吗?因有许多的水从山上流下,经过它再到河、湖里去,所以这水就能长流不息了。神的恩典极其丰富,更是长流不息的,就是千万个尼加拉瀑布也及不上神的恩典,对我们信的人,这恩典就是基督。

奥古斯丁也曾有这样的领悟。有一天,他在海边散步,默想三一神的真理时,看见一个小孩子不断地把海水灌进一个蚬壳里面,一次又一次,就是不见灌满,原来这壳中间有一个洞。奥古斯丁就问他说:“你作什么?”孩子回答说:“我要把所有的海水都倒在这个蚬壳里面。” 奥古斯丁突然觉悟,自己原来也象这个孩子一样。哦!谁能藉着有限的理智来看尽神一切的丰富呢?谁能用不完全的知识来盛装恩典呢?有谁能测得透基督的丰富呢?

我们不得不感叹,哦,基督实在是太丰富了。我们这些小小的容器,不仅接受了主,天天在圣经里吸收祂、在生活中享受祂,还要让祂借着流过我们,通过我们的喜乐、我们的和睦、我们的传讲福音,流进无数的人里面去,这样就显出祂的大来、这样就显出祂的丰富来。

祷告:神哪,原来你真是丰富!我愿意做小小容器中的一个,让你这股泉源,流到我里面,滋润我,再经过我流进别人里面,滋润别人。主啊,请你祝福我每天的生活,天天在我里面活出来,将你当做平安、当做喜乐、当做智慧、当做各样的丰富,供应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