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喜欢在你脚印中行》

亲爱的朋友,你们知道摩西的故事吗?神在预备摩西的时候,为他预备敬虔的父母,在他出生后就把敬虔的思想灌输到他里面;因着父母的传输,他有了敬虔的思想,这使他有一个观念,要拯救以色列人。第二代没有像第一代经历那么多,但他们接受了第一代所经历的益处。新约圣经里,特别注意告诉人应该怎样作父母,而不注意告诉人应该怎样作儿女;以弗所六章和歌罗西三章,对于父母的话比对于儿女的话更重。把圣经的话集中起来,乃是说,作父母的人应当以主的教训和警戒来养育儿女;不要惹儿女的气,不要使他们灰心丧志;意思就是父母要约束自己,不随便。以弗所书六章4节说:“作父亲的,不要惹你们儿女的气,只要用主的管教和警戒养育他们。”

有一个人,每次上工之时总上路旁酒店先饮一杯酒,习以为常。一天早晨,路上满了积雪,他照常前往上工,每走一步,即留脚印一个。忽然听见后面有一微小的脚步声,回头一看,意是他的七岁小孩,跟随他的脚踪而行。父亲就说:“儿子,你来要作什么,这样你会伤风的,赶快回去。”小孩回答说:“我喜欢在你的脚印中行。”那次父亲经过酒店之时,便有一种感觉,叫他不要进去,他就没有进去。到了工作的地方,仍然听见他儿子的声音,绕现在他耳边:“我喜欢在你的脚印中行。”他就仔细思想:“我每晚醉酒回家,随便骂人,我爱我的儿子,他也爱我,他要跟随我的脚步,但是我的脚步乃是引他下到地狱。”这时,他很感觉扎心,于是双膝跪下,接受耶稣基督作他的救主。并且立志要作儿子的榜样,引导他的脚步进入永生。父亲必须过一种生活,做孩子的模范榜样;尽管如此,我们必须领悟,至终孩子会变得如何,完全在于主的怜悯。父母只要尽责过正确的生活,做孩子的榜样。父母的脚印对于儿女是何等重要!做父母的对儿女所说的每一句话,以及对儿女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一粒种子撒到儿女里面。在生活中,我们不停地在撒微小的种子。

“主耶稣,感谢你给我们见和领悟,也求你保守我们的生活,引导我们的脚踪,使我们每天向你而活,成为你的见证,我们也知道,一切都是你的怜悯,我只有赞美,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