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亚拉伯人找水》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很高兴再次与大家相聚在生命广播站。今天我们要分享的故事与亚拉伯人有关。大家可能会疑惑,亚拉伯在哪里?他们又是谁的后裔?因此在分享故事之前,我们先来科普一下有关信息。

亚拉伯出自圣经,主要在历代志和一些申言者书中提到。新约圣经提及亚拉伯的经文甚少。亚拉伯地区约与现今的阿拉伯半岛相同,多险峻的山岭,中部为大沙漠,干燥炎热,全年少水,无河流湖泊,除有少数绿洲外,皆不利于农耕,但尚可放牧,居民多是游牧民族。在神审判的洪水以后,有诺亚的儿子含族古实的后裔以及闪族约丹的后裔分散在此区之间。此后在亚伯拉罕时代,有拿鹤的儿子等族以及夏甲所生的以实玛利族等。这些族人长期混杂的结果就成为亚拉伯人。

故事说的是亚拉伯人如何找水。他们在沙漠旅行,如果水用完了,大家就有在沙漠中渴死的危险。他们寻求水的方法乃是这样:先放一只骆驼出去,任它自由行走。骆驼有一种知道并寻找水源的本能。等它走远了,人就骑上骆驼,跟在它的后面。等到第一人走远了,第二人又是远远的跟着。这样一个跟一个,仿佛一条长线连到水泉。然后,水泉边的人一个招呼下一个,一个传一个,直到大家都知道这个好消息,都加速到水泉旁喝个饱。假若有一个人,不去招呼他后面的人,任他哀号干渴而死,这人是何等可恶,良心何在呢!有一天神要问他说:“你兄弟在哪里?”

朋友们,我们作基督徒也是这样,使徒行传也说,有人能打胜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抵挡他;三股拧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当我们在这个邪恶的世界里行走时,我们也需要顾到彼此的需要。当我们自己去参加聚会的时候,不妨也联系一下不常来聚会的弟兄姊妹,当我们要站起来申言时,不妨也鼓励我们身边的人一起申言,甚至在申言聚会前就拉上几位圣徒一起提前为申言做预备。

祷告:神啊,你乃是爱的神。在我里面的生命也是爱人的生命,顾到别人的生命。我愿意学习凭你这神圣的生命而活,学习关心身边的弟兄姊妹,关心大家属灵的长进与功用!我愿意与大家一起去参加聚会,一起申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