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劳苦晨兴》

亲爱的朋友,在马太福音二十五章有个又饿又懒的仆人,他所该作的不作,却把银子埋在土里,这样的行为没有别的,就是懒惰。懒惰的性格是许多人最大的难处,懒惰的人,是不会找出事情来的,他们即使看见了事情,也盼望没有事情。世界上有一种人是没有用的人,那就是懒惰的人,他们总是大事化小事,小事化无事;而殷勤的人,不会让有事情变作没有事情,反而要使没有事情变作有事情,殷勤的人是不会空闲的。

传说古时有个懒丈夫,一切都要他的妻子预备,自己一个指头也不肯动。一天,他的妻子要回娘家,住些日子才能回来,怕她丈夫懒惰,不肯作饭,她就预先作好一块大饼,套在丈夫颈项之上,给他吃用。等到妻子从娘家回来,发现丈夫竟已饿死,再看套在丈夫颈上的饼,仍旧存在,只有靠在嘴边的吃了一点。他的饿死是因不肯把饼转动一下。今天神的儿女这样贫穷,主要是因懒惰,不肯早起拾取吗哪。

一位英国的生物学家,曾调查过蜜蜂的生活,他作的统计如下:一磅蜂蜜是从六万二千朵花心中采出来的。换言之,蜜蜂采一磅蜜,需要拜会花二百七十万次,一去一来,飞过的路程约有五百万英哩。每次采蜜,要用牠管状式的咀吸,吮花的次数需要三百七十二万次,这样才能作成一磅蜂蜜。并且费了这样多的力量之后,自己还吃不到口。

基督徒要在神面前富足,必须殷勤。凡是殷勤的人,都是早起的人;清早一起来,就向神寻求食物。我们这样与主相会,必须把一切人、事、物尽都忘掉,忘掉你的财产、教育、职业、前途,忘掉一切,单单地去见主。这种日日更新的复兴是带着变化的,变化是借着观看主而来的。所以,每天早晨我们都需要有新的复兴,每天早晨我们都需要有新的变化。如果我们一生的念日都在这样的变化中,我们就能在主的生命里长大,以致成熟。哥林多前书九章27节说:“我乃是痛击己身,叫身为奴,免得我传给别人,自己反不蒙称许”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感谢你救赎了我们,感谢你重生了我们,我们渴望这神圣的生命能够在我们里面长大。哦,主耶稣,我们愿意把每个早晨奉献给你,每早晨来到你面前,观看你,吸取你,好被你构成,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