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天天操练》

亲爱的朋友,早晨的时间眨眼即过,一个钟头很快就过去了,所以主的话说,‘要赎回光阴。’在一天当中最需要赎回的一段时间,就是早晨六点到七点。这一个小时中的每一秒都值钱,我们要把它赎回来。路加福音一章78节说:“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

赎回光阴,就是把握每一有利的时机。这就是行事为人像有智慧的人。我们必须赎回光阴,因为日子邪恶。在这邪恶的世代,每一日都是邪恶的,满了邪恶的事,叫我们的时间变为无效、受缩减、被夺去。所以,我们的行事为人必须有智慧,才能赎回光阴,把握每一可用的时机。如果我们不把握每一时机,我们的光阴就会浪费了。许多邪恶的事会进来迷惑我们,打岔我们。我们也许被电话、信件、或访客所打岔。我们正在享受主的面光时,可能会突然被一个消极的电话攻击。因着日子邪恶,我们必须警醒的利用每一时机。

帕德列夫斯基是波兰著名的钢琴家。他在一系列的欧洲和美国音乐会中逐渐树立起国际一流钢琴家的声誉,被认为是肖邦之后波兰最伟大的钢琴家之一,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他曾于1936年为影片《月光奏鸣曲》弹奏钢琴。他曾经说:“我若一日不练习钢琴,手便生涩,但只有我个人觉得出;我若两日间断,我的家属能听出弹奏的差别;我若停止练习至三日,我的朋友能够知道;倘若我七天不弹琴,连一般听众也眶不过。”

早起晨更也是如此。只要一天没有弄好,你自己知道;二天没有弄好,你的妻子会知道;三天没有弄好,全世界都会知道。

老师教学生打拳,先摆架子,拳师动作又分一二三四,拳来臂挡,脚来手推,与老师如法对打,结果很好。一天,出街与人争吵,打起架来,竟然被人打伤。老师责问他说,你会打拳,为何被人打伤。徒弟答曰,第一,来不及摆架子,他就打来了;第二,他的打法不照老师办法,乃是乱踢乱打,我就应付不了,所以失败。没有真经历的基督徒,听道之后就觉我已学会,真的事情来到就失败了。

祷告:主耶稣,求你给我们看见晨兴是多么重要,求你每早晨来得着我们,你使我们能坚定持续。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