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吃饭不感谢的乞丐》

亲爱的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来到今天的生命广播。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注意到,很多基督徒在吃饭以前,都会先有祷告。其实这是基督徒在向神感谢。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故事就和这个有关。

从前西班牙有一个很好的国王,名字叫福寿。有一天,这位国王听到他的孩子们,每餐吃饭都不祷告,也不感谢神恩。于是想了一个方法,用来开导他们。一天下午,国王摆了一大桌的筵席,约了孩子们来赴宴会。孩子们听见这好消息,连中饭也不吃了。到时间,他们就座,见菜便吃,哪儿想到要祷告神,感谢主恩。正在吃得高兴之时,突然闯进一个乞丐,满身褴褛,一来就挤在他们中间,不用餐具,伸手便抓,捧起就吃,狼吞虎咽,没有几分钟,桌上的菜都被吃光了。孩子们见了又惊又怕,张大眼睛望望对面的国王。但是国王一声不发,也不驱逐,任他大吃大喝。那乞丐吃饱了,抹抹嘴,拔足就走,也不说声谢字。孩子们哭丧着脸说:“哪里来的乞丐,这么无礼啊!”国王走过来,吩咐孩子们不要作声,说:“孩子们,你们都以为这个乞丐不讲礼,不知恩吗?岂知你们自己更不讲礼,更不知恩!你们每餐吃饭,都是天父赐给你们的,你们倒不祷告神,也不感谢神,和这乞丐又有什么分别呢?”孩子们听了便觉悟了。

神是那将百物都赐给我们的一位。祂不仅给我们食物,叫我们每天得饱足。神也运用祂那万般的智慧,来精心安排每一件事情,好叫我们得最好的益处,就是神的自己。不仅如此,神也给我们时间和体力,叫我们还有机会可以认祂,享受祂,经历祂并爱祂。愿我们都能像圣经说的那样,能够在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上,借着各样的方式,或祷告,或唱诗歌,来感谢我们的神。

祷告:哦,神啊,我感谢你。谢谢你在今天不仅把日用的食物赐给了我,也和我一起度过了这一天。谢谢你,给我今天让经历你。愿我的舌头能成为快手的笔,每天都能发出我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