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强盗读经悔改》

亲爱的朋友们,晚上好!在分享今天的故事之前,我想问问听众朋友们,你们的家里是不是都有圣经呢?如果有,请问大家最近的一次读圣经是什么时候呢?我之所以有这个问题是因为接下来的故事就与读圣经有关。

故事发生在某国的边疆,在这里有一位来自外国的传道人。有一天,他照常出外传道。当他经过崎岖的山道时,突遇强盗。他的财物被劫,人也被掳,被关在一个四面不通风的小屋里,只有一个小窗,作为送饭之用。强盗一天三次送饭给他,见他总是安静地坐在屋内,一点也不焦虑,安详专心地查读一本书。于是他动了好奇心,问传道人说,“朋友!你看什么书这样出神,可以借给我看一看么?”传道人就把圣经借给他看。强盗一打开圣经就被深深吸引,一口气读完圣经头四卷的四福音书。他从中认识了主耶稣,十分惊叹耶稣的行事为人。强盗对传道人说,“这样一个无罪的好人,倒被一帮祂所要拯救的罪人钉在十字架死了!换了我,就是把全世界的罪人都杀尽烧光,还出不尽我这口气呢?”传道人仁慈的回答说,“神的器量若是和你一样,这世界早就被祂毁灭了。但是神的心乃是要人人悔改,不愿意一人沉沦。主耶稣是神在肉身显现,祂有神的心、神的生命。爱是祂的本性。祂爱罪人,为罪人流血担罪,也叫我们得着祂的生命。”强盗深受感动,不平之心消逝,立即向神悔改认罪,接受主耶稣作救主,不再作强盗了。 传道人也因此得着释放,继续他的传道之路。

亲爱的朋友,让我们回到起初的问题,为什么我要问大家是否在读圣经呢?因为圣经乃是神的话。借着读神的话,我们能认识这位宇宙中独一的真神,也会有得救的智慧。即使是已经接受主耶稣做我们的救主的弟兄姊妹们,我们仍然需要天天来读祂的话,天天经历祂的拯救。忙碌的一天下来,我们的心是否还是喜乐和安息的呢?神的话有洗涤的功能。我们需要祂天天来净化我们的全人,使我们每天都有新的起头。

祷告:主啊,我实在是个复杂和苦恼的人。我愿意每天带着敞开的心到圣经,你的话面前,经历你话中之水的洗涤,使我向着你单纯。求你照着你的话将我救活,持守我的喜乐!我不愿意因着有时候的读不懂而放弃。我愿意坚定持续将自己浸透在你的话里面。我只求你怜悯我,我信靠你做我得救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