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你听见圣灵对你说悄悄话了吗?》

亲爱的朋友,神的心意不仅是要我们做好人,乃是要让祂作我们的生命,将祂自己从我们里面活出来。为此祂就化身圣灵,当我们信入祂的时候,祂就进到我们里面。并且为了使我们活在祂的心意上,祂会在凡事上教导我们。

王医生是留美的医学博士,素行好事,没有犯世人所犯的罪。张弟兄向他传福音说:尼哥底母虽然很好,是一上流人,还需要重生。狗虽然好,还是狗,不能变成人。照样,人必须重生,才能得着从神来的新生命。张弟兄又对他说:你是学医的,有的东西我看很干净,你说还需要消毒灭菌。一块手帕,我看很洁白,你说还不可以带进手术室。照样,你在人面前觉得很好,但到神面前一祷告,求神光照,就会发现:“我们都象不洁净的人,所有的义,都象污秽的衣服”。于是与他一同跪下祷告。王医生一祷告,就痛哭认罪起来。

另一位弟兄参加会所里面的晨更读经小组,一次读到路加福音二十一章三十八节:“众清早上圣殿,到耶稣那里,要听他讲道。”就是说,神的子民,清早头一件该作的事,就是接受主的话。他就作见证说,他原在所住的地方守晨更,清早一起来,就在床边祷告,听见送报的把报丢了进来,立刻跑去,拿来看。自己以为说,祷告作过了,可以看报吧。但是一面看,一百里面觉得不安,怎么圣经还没有读,就先看报呢?过了几天,又是照样去拿报看,自己想,不细看,只读大标题,大体过目一下,应该可以吧,但是里面仍过不去。后来参加会所里的晨更读经小组,早晨要来之时,就是把报翻了一下,也是不安。

为什么弟兄翻一下报纸里面就觉得不安,因为圣灵在里面引导他。在约翰福音十四章26节那里主耶稣说,“但保惠师,就是父在我的名里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教导你们。”圣灵在我们里面的教导就像悄悄话一样,有时会给我们不安的感觉,譬如不让我们嫉妒他人;有时也会给我积极的督导,譬如让我们起来为主说话。总之,我们要我们需要留心去听圣灵的悄悄话,顺着那灵的教导,我们就能活在神的心意上。

哦,主耶稣,赞美你如今就是那灵,活在我里面,凡事都将我教导。哦,主耶稣,我不愿照着自己的意思活,愿你开通我的耳朵,使我在凡事上都能听见圣灵的教导,照着你的心意活出你来,彰显你可爱的自己。